四川人想在重庆参加自考专科,初中毕业工作几年了,现在想考一个专科。参加专科考试之前需要参加高中考试吗?(内心不想参加高考了,读初中时成绩很不好)。想学一个没有英语和数学的专业,有没有考过的朋友说哈经验(如果有在重庆考过的朋友多写点经验啊)。谢谢各位
不需要去参加高中的考试,你现在可以直接自考大专。
自考的含义是你报考某个学校的某个专业,该专业会有十几门课程,你把这些课程都通过之后,就可以拿到大专的毕业证了。
推荐武汉工商学院的文秘专业,5科国考,6科校考。国考是4月和10月考试,校考是3、6、9、12月举行。国考一次可考4科,一年即可把国考和校考的所有科目考完,考完即可申请毕业。

跟你一样也是初中毕业的我也正在自考,我报的是行政管理,没有英跟数学,坐标武汉
是不需要的,你去找一个靠谱的机构报名(这里推荐易学方证)本人在这个机构报名过,如果你不想考试的话,你可以报名成教或者网教,通过率高。而且是部分地区的
可以报考汉语言和行政管理,这两个是不用学数学英语的,我自考专科转让,尚德机构的,
不用、不用、不用
自考是成人教育,属于非统招;参加高考那叫统招,两者不是一回事
自考是怎么个情况呢?
自考又叫自学考试,就是自己去网上报名,然后自己学习,什么时候考完通过所有的科目,什么时候毕业
自考的考试在每年4月和10月,称为统考,是由国家统一组织的考试,只要达到60分,那这科就算通过了
自考每年最多考8科,专科专业一般12科,所以一般来说,最快1.5年就可以考完
考完后,再到网上申请毕业,待学校对你的成绩审核通过后,就会颁发毕业证!
这个过程,跟高考没有一点关系,纯粹是两个东西~
对于自考,选专业一定要选好,题主也说了,不要英语、也不要数学的科目
那我这边可以简单推荐几个报考比较热门,也比较符合你要求的专业
汉语言文学、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工商管理
这些专业,基本就不考数学,不考英语
不过初中学历,自学起来多少有点难度的
一般来说,最快自考专科1.5毕业,但实际上一般都是要2-3年毕业
因此多多少少都会遇到挂科的情况,挂科后就需要等到下次考试重考,这就相当于延迟了毕业时间
所以,如果你想快点毕业,也想整个考试过程更简单些,可以考虑选择小自考
小自考考试次数多:分为2次校考+2次统考,统考大家都知道在4、10月,校考则是在6、12月,每次校考最多可报考6科,顺利的话,1年就可以考完所有科目小自考考试难度低,小自考只有6门核心课目需要参加统考(红框),不像大自考十几门全都参加统考,剩下的科目只需要参加校考就好了,校考由院校出题审题,本着顺利毕业的目的,校考是比较容易及格的小自考专科,1年就可以考完,1.5年就能毕业,算是最快、也最好毕业的方法了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政策、通知、公告以及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声明:本站为重庆自学考试交流网站,近期自学考试动态请各位考生以省教育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本站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歇台子党校4楼 咨询电话: 023-68637899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8-2021 重庆自考助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丨 版权所有: 重庆蔚来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