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19今年高考毕业,考了320来分。 但家庭条件不允许继续读大学,所以找了一份工作。 但又不想一直这样混吃等死,想知道怎样获得学历。 不知道有什么方法渠道,可以获得学历,让未来多一份选择。
首先你今年19岁正是学习的好时候,其实不上大学还是比较可惜的!现在你是已经出来工作了想在工作的同时学点东西拿个文凭是比较好的想法,目前国家针对在职人士学历形式的形式有自考、成教、网教、电大这几种形式。如果你是想尽快拿个文凭没有专业要求建议你报自考大专,报个好通过专业最快一年半可毕业;如果你是想选择你感兴趣专业想学点东西不着急拿证可以考虑成人教育这种形式,成教高升专2.5年学制,专业齐全,学习形式有业余、函授。网教主要是针对不想参加考试的,想拿985、211名气高院校的毕业文凭,因为只有985、211学校才能开办网教,这个时间也是2.5年固定的。看你个人适合哪种形式,你是刚高中毕业没多久的考试应该问题不大,那么费用相对适中的是成教,学费一年一交安全也没什么压力,至于专业你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
成人继续教育都是可以提升学历的,自考,网教,电大,成考都是可以的,主要看你自己想要选择哪种方式,如果时间多,学习能力强可以选择自考或者成考,如果没什么时间的话建议选择网教或者电大
你好,你的年纪还小,建议还是在学校读书比较好,如果确实没有办法,想边工作边提升学历的话,只能选择成人继续教育的模式:自考 网络教育 成人高考,开放教育(电大),这4种都是国家认可的学历,学信网可查。网络教育比较适合在职人员,主要是网上授课的形式,不会耽误工作。
那你是高中学历的话,你现在在工作了,那么其实成人学历,继续教育这块多是边干边读的。

因为很多的学习方式都是线上课程,并且是在下班后,所以还是蛮人性化的。
根据你的情况,其实你可以先试着自学自考大专的,高中学历要提升的话,先是大专才能是本科。
这个是所谓的性价比最高了,但是需要付出的精力也是最多的了,毕竟你是自学的。
只是,如果想系统化学习地话,可以考虑报个大自考,
既能保障通过率又能真正学到知识,而不是胡乱瞎搞。
不过,我的建议只是我的,一个通过中鹏助学班二战自考本科上岸学姐的。
最重要还是你自己学会判断,可以看看我这篇文章哦:
自考到底是自学好还是报班好?走过弯路,掉过大坑,你们所担忧,所顾虑的,都是我从前经历过的。
不过,好在经历风雨后,最终见到了彩虹。
如今早已上岸三年多的自考学姐,做着自己喜爱的工作,拿着不错的收入,
一切是多么的美好,但只有我自己明白其中的艰辛以及来之不易,
所以我很珍惜,也很乐意分享。
只是希望不要再有那么多人走弯路,而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提升之路。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政策、通知、公告以及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声明:本站为重庆自学考试交流网站,近期自学考试动态请各位考生以省教育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本站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歇台子党校4楼 咨询电话: 023-68637899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8-2021 重庆自考助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丨 版权所有: 重庆蔚来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